崔佩儀和狄鶯

從兩個母親的處理方式,不難看出孩子的行為差異

001.jpg

身為父親我很清楚的知道,管教這件事不是1+1=2,孩子的行為固然與父母的管教方式有極大的關聯,但是當孩子的行為有偏差,並不等於父母的管教方式有問題,畢竟影響的因素太多了。所以每當新聞報導孩子的偏差行為,很多人直接責備當事人的父母,我個人認為是不妥的,但是我們卻可以從父母的言行,去找到跟孩子行為間的關連性。

當媒體報導狄鶯的兒子在美國因為「玩笑話」被警方逮捕,崔佩儀的兒子貝克宇在臉書上說「我不會成為第二個他」,被好事的媒體挖出來報導之後,開始出現兩個媽媽的處理差異。

我個人觀點,崔佩儀的兒子貝克宇在自己的臉書上,沒有指名道姓的表達自己的立場,如果硬要挑剔,我認為時間上太敏感,有種傷口撒鹽的感覺,否則這段文字並沒有不妥的地方。但是媒體與網路的推波助瀾,把貝可宇的行為形容是「落井下石」(教育部國於辭典編本,落井下石『比喻乘人危難時加以陷害』,我不知道貝克宇的自清為什麼變成了陷害,網友無知媒體也跟著瞎起哄),總之惹惱了狄鶯的玻璃心要求崔佩儀道歉。

寫到這裡我想請問您,如果您是崔佩儀,您覺得自己的兒子有錯嗎?狄鶯要求你道歉你可以接受嗎?

從狄鶯的兒子新聞曝光到現在,我沒有找到他們夫妻任何跟社會大眾道歉的訊息,只有她的姐姐痛哭道歉外加說「我妹妹受到很大的打擊,她心裡面千刀萬剮,她是可以為兒子死的人,請大家幫忙祈禱讓他們一家平安歸來。」

所以一個真正需要道歉的母親只想到如何救自己的孩子,然後要求另一個母親道歉,然後崔佩儀真的道歉了,她說「孩子我會好好教」、「我知道錯了」。

我怎麼覺得這兩句話,應該是狄鶯開口怎麼變成崔佩儀說了我心裡有千百個疑問,但這些疑問今天被解開了。

狄鶯與家人口中那個又乖又聽話的兒子,美國警方又找到了一把槍與1600發子彈。

我們一起回顧新聞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狄鶯的兒子說的只是玩笑話

崔佩儀的兒子臉書惹惱狄鶯,狄鶯要求崔佩儀

狄鶯至今沒有說過半句道歉的話,只忙著救兒子

崔佩儀選擇道歉說「孩子我會好好教」、「我知道錯了」

狄鶯對崔佩儀的道歉不回覆

警察又查出一把手槍和1600發子彈

也許接下來狄鶯或她的家人或說,孫安佐是被美國警察栽贓的。

寫到這裡我心裡有些警惕,父母的觀念對孩子的行為影響最大,擁有感恩與真心認錯能力的父母,對孩子都是深刻的言教與身教,提醒自己要讓孩子擁有正確的價值觀與言行。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