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教你如何反制酸言酸語

001.jpg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三年多的市長歷練,讓柯文哲市長說話的功力越來越好。

眾所皆知柯市長跟周玉蔻的關係惡化,所以周玉蔻三不五時逮到機會就會修理一下柯市長,雙方的交鋒有些真是無聊,有些還真是經典。最近柯市長拜訪了李登輝,李登輝也面授機宜,於是周玉蔻就見縫插針的說「北京不開心」。

周玉蔻這句話也是典型的假兩難題,柯市長不論回答是或不是都會引發爭議,於是柯市長順勢地回應周玉蔻是「大陸駐台代表」,這下子周玉蔻想要修理柯P,反而被將了一軍。

柯市長的回答方式是我在上課提到的「順勢演」,當對方來者不善不論是挖苦、揶揄還是譏諷,甚至挖了坑要你跳,你都可以運用「順勢演」的方式來化解。

這招的三個步驟分別是

1.找出關鍵字

2.運用正向語言

3.保持優雅

用這個新聞來分析

1.找出關鍵字→北京

2.運用正向語言→請教周玉蔻是大陸駐台代表﹖」

3.保持優雅→繼續跟現場的人互動不受影響

所以下次萬一你遇到別人的酸言酸語,千萬要記得這三個步驟,一定可以讓你扭轉乾坤,保持優雅微笑的贏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P 柯文哲 周玉蔻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