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存心找碴的人,如何讓他輸到掉渣

Screenshot_2019-05-11-10-45-46-32.png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

現在的人不僅缺乏自我反省的能力,而且在自媒體的時代,為了想得到話語權、刷存在價值感…,有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找碴,不論是為反對而反對也好,還是無中生有再加油添醋,遇到這種狀況常常讓人有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特別是當對方是民意代表、律師…社會賢達人士提出質疑時,除了懷疑他們的智商和動機外,難道只能自己生悶氣,萬一情緒失控被對方抓到辮子而大肆做文章,那更是懊惱不已。

既然對方是文攻,那我們就以牙還牙,讓他輸到滿地掉渣。

以這個新聞為案例「3歲兒疑戳破90萬高級音響 母喝下午茶聽到價格臉綠」您的直覺會不會想到一個畫面,媽媽顧著划手機或和朋友聊天,小朋友自己到處逛到處摸這是常在咖啡廳混的我,經常看到的畫面。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經驗,不等於當天的事實。

但就新聞內容所見,律師說「店家飲料大概都是70、80元,可是他卻放了這麼高單價的音響,放在那邊其實是明顯不相當。」老實說一個律師又是台北市議員,說出這樣的話來我真的很驚訝,完全不能理解這是什麼邏輯

無獨有偶momo台對前焦糖哥哥陳嘉行寄存證信函,要求他不地使用焦糖哥哥的稱號,陳嘉行舉例反擊「黑人牙膏」是不是可以告「黑人陳建州」侵權、「小美冰淇淋」是不是可以告「小美江美琪」或「小美賀軍翔」侵權

我能夠理解陳嘉行先生缺乏邏輯思維,所以舉的例子非常的離譜,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生,在臉書點出momo台的存證信函,表示「奇蠢無比」,則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身為立法委員竟然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識,難怪這個國家被一些人搞得烏煙瘴氣。

沒關係,我現在就來教您,如果您遇到這種存心找碴的表達,最簡單的方式,用對方的邏輯無限上綱,讓對方當場糗到無言以對。

用這位律師的邏輯我會這麼說

所以大律師,如果住在千萬豪宅賣$30的豆花,也是您說的「明顯不相當。

如果我開的是TOYOTA VIOS但車上的音響價值80萬也是「明顯不相當。

又或者一個老闆身價百億,但坐在路邊攤吃陽春麵也是「明顯不相當。

下次您想讓對方輸掉掉滿地的渣,步驟如下

1.找聽出對方邏輯不合理的地方

2.運用對方的邏輯無限上綱的比喻

3.比喻內容的反差越明顯,就越能夠凸顯對方邏輯的謬誤

但是記得,有一種憤怒非常的可怕,有些人甚至會無下限那就是惱羞成怒,所以當對方無言以對時,記得就要適可而止讓對方有台階下,否則從文攻變成暴力,打贏了自己也吃官司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