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是偷吃,阿翔被K的特別慘

來聊聊炒得沸沸揚揚的新聞吧!但我沒興去加入鍵盤俠的行列,我想聊聊不同的觀點,為什麼同樣是男星偷吃,但新聞與網友的反應差那麼多,一個是最近的阿翔另外一個是「Under Lover」成員胡睿兒被控在夜店撿屍性侵女子。

001.png

論嚴重性,後者比阿翔不知道高出多少倍,但網路上排山倒海的批評、謾罵…前者則不知道高出多少倍,原因何在?我的分析之後原因有三點。

一、形象落差太大

阿翔一直經營出好爸爸、好先生的形象,相對於胡睿兒平常給人的形象,同樣是偷吃而且後者還涉及性侵案,阿翔讓網友感受到的落差太大了,這麼大的落差讓很多人無法釋懷,而加入批判的行列。

二、信任卻背叛

2018年底,阿翔與謝忻就被周刊拍到在車上密會48分鐘,當時他們信誓旦旦的說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連阿翔的太太都跳出來背書,說他們只是哥兒們不可能有曖昧,好吧!多數人選擇相信,事件也慢慢被淡忘。

結果才半年的時間又被周刊拍到,而且證據確鑿,背叛是人類心理指數的痛苦度非常高的,當然要狠狠地批鬥你們。

三、另外一半的形象

胡睿兒的另一半林采緹(蛇姬),不但平常就話題性十足,2016年10月還涉及大麻,而且先否認再承認。相較之下,阿翔的另一半Grace低調、賢慧、顧家完全在阿翔的背後默默支持他的事業。雖然同樣是背叛,Grace就顯得楚楚可憐、無辜十足的弱者,於是在同情弱者的情緒下,當然阿翔就被K的更慘。

分析了三個原因之後做個簡單的結論

  •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形象,跟自己的另外一面差距太大。
  • 要嘛做錯事就承認,如果要硬坳那就千萬不要再被抓到。
  • 在這個圖情弱者氛圍的社會,有時候當一個弱者對你比較有利。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