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要浩子這樣的朋友

001.jpg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今天(6/18)阿翔的道歉記者會﹖不知道您看完之後的感覺如何﹖一如上一篇文章我不想評論阿翔婚外情這件事,我想聊聊他的搭檔浩子謝炘昊先生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很喜歡看他們主持的食尚玩家,無厘頭的風格常常忘了他們介紹的風景和美食,2016年正當他的事業如日中天,他宣布暫離演藝圈,並且和家人用了一年花了600萬走了13個國家。

雖然我不是很專注演藝圈的新聞,但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女藝人會在事業如日中天宣布休息(多數是因為結婚),好像第一次聽到男藝人這麼豁達,而且原因還是陪家人環遊世界。一個人男人是否重情重義,不在於他在自媒體傳達了什麼,而是他真正的做了什麼

看到他在網上透露與女兒的對話,女兒問及「今天要上課嗎?」沒想到浩子直接答覆「今年都不用!」全因先前他就曾許願要帶家人環遊世界一年。這樣一個真性情的男人,再看他今天再道歉會上的表現,更讓我為他喝采。

阿翔的新聞讓浩子無辜的被牽連,代言、活動被取消,甚至手上的節目都岌岌可危,不要說像今天幫忙站台道歉了,沒有跟著落井下石都算有氣度了。但自從新聞見報之後,浩子選擇沉默,既沒有批判也沒有辯護,我想這是他的角色很尷尬的地方,也是他聰明理性的表現。

以下純屬我個人揣測

以浩子、阿翔、謝忻三個人的關係,我認為浩子應該早就有敏感度,但一來浩子與阿翔的價值觀南轅北轍,既然關係不是那麼融洽,要勸嗎他會聽嗎二台灣人對兄弟、哥兒們的標準絕對不是規勸而是包庇,我如果是浩子,只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如果我的揣測成立,那麼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浩子會在記者會上說:「他們犯錯等於我犯錯,慎重跟大家說句對不起」我很仔細的觀察浩子的表情與聲音,那是一種情感壓抑的表現,也就是浩子也許心裡很自責,如果我早點提醒他們,今天就不會弄成這樣的難堪,覺得自己沒有善盡朋友的責任。

而記者會上兩個人的表現,我看到的是誠懇道歉的浩子,而阿翔反而比較像浩子出事被拉出來背書的感覺,真正的道歉不是求得對方的原諒,而是誠心誠意的為自己的過錯懺悔,我認為浩子做到了。

更不要說阿翔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跟另外一個人道歉,讓我有種棄卒保帥的現實,反倒是謝忻的道歉仍然在幫阿翔,一來一往人品的落差就呈現了。

謝謝浩子讓我在擾擾嚷嚷的政治新聞裡,看到人性良善的光輝,也希望阿翔可以好好珍惜浩子這個真性情的朋友,學習他的優點,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浩子 阿翔 道歉會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