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罵人不帶髒字

您是否也有過以下的經驗

餐廳用餐,不但餐點難吃而且服務糟透了,真想在FB上寫黑店,但又怕被告

公司主管或同事機車的要命,沒事就喜歡找你麻煩,真想罵他XXX

公車或捷運上請對方手機關小聲一點,但對方置之不裡,真想罵他你是聾了嗎

001.jpg

說到吵架、罵人,不知道您腦海裡是否馬上想到星爺的經典之作「九品芝麻官」,不論是單挑龜婆、還是獨戰群雌,星爺的口才與反應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因為罵人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所以罵人這件事絕對不是現代人獨有,我們不妨先看看古人是怎麼罵人的:

除了跟現代人一樣會嘲弄對方的身體特徵、罵對方家人或赤裸裸的罵三字經,還包括了無後,就是詛咒對方絕子絕孫不沒,不得好死;食其肉食其肉,我要吃你的肉爾何知,你懂個屁爾類,殺光你們殘豎子,你們這幫渾蛋也栽,沒見識,當然也有我現代人常用的禽獸、小人。

雖然字句不同,但罵人的關鍵點似乎差不多。

但是聽說網路上有一張「罵人價目表」,有熱心的網友整理這幾年法官針對公然侮辱和毀謗罪所做的判決,罵了什麼可能會被判罰多少錢,不知道您是否看過

事實上,因為出言不遜而被告的新聞事件層出不窮,被告了之後再低姿態求饒的也挺常見的,但為什麼仍然無法讓人感到警惕,總是要等到禍從口出了才後悔

只不過很多時候自己受了委屈,或者遇到不講理的人、店家,甚至遇到存心挑釁的人,難免氣不過脫口而出,也許當下罵的時候覺得很爽很過癮,但是等到收到法院傳票的時候覺得傻眼,後悔就來不及了。

其次,如果您知道上流人士與一般人的不同除了財富與身分地位,還包括了說話方式,您就更應該學習上乘的罵人方式,不只讓自己可以宣洩情緒,更可以展現自己的與眾不同。

話說回來,到底該怎麼罵人又不會被告呢

001.jpeg

我們有兩種常用的語言表達方式,一個是「正話反說」通常表達自己謙遜,以及避免別人認為自己自滿、張狂,譬如說老闆誇你表現的很好,除了感謝老闆的誇獎,還會帶上一句「努力不夠」、「還要跟主管多學習」,那怕主管明明就是什麼都不會,只會出一張嘴的豬頭,我們依然會保持謙遜,這叫做正話反說。

另外一個完全相反的句型是「反話正說」,意思是把負面的說成正面的,通常用來諷刺或制約對方,故意說出與自己認知的事實相反的話。

譬如說您實在很想把某家餐廳評為黑店,您可以試試看「這絕對不是一家黑店」,十足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大家心知肚明,餐廳老闆能告您嗎

想罵豬頭主管,就把他的行為完全相反的讚美,如果加上語調和語速的變化,那諷刺的味道更是嗆辣。譬如說小氣改成大方、心胸狹隘喜歡記恨說成心胸寬大,推卸責任就說很有擔當….,說不定老闆聽多了,還真的變了個性也很難說。

002.jpg

想罵對方不得好死,改成「我一定會去您的靈堂前上香」

有沒有發現,只要改變順序和詞句,讓對方嘔在心裡口難開,自己不會變成潑婦的嘴臉,既達到宣洩情緒,說不定還贏得高EQ的美名,這才叫做大快人心、最高境界。

 

大陸朋友寫的罵人不帶髒字的句子

https://mingyanjiaju.org/hchj/1242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