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主管請你辭職

001.jpg

這年頭主管真的難為,上有老闆要求的目標難度越來越高,下有部屬的自我意識越來越高,夾在中間的主管不只是苦不堪言,如果自我情緒管理不佳,或者修養不夠好,就很容易出言不遜甚至口出惡言。

勤達在台中某家傳統產業上班,因為公司規模不算太大,所以自己的工作同時負責人事和總務,他的主管大他將近20歲,是一位相當老派的主管,加上情緒管理不好,有時候口不擇言就會說出

「你越來越懶惰囉」

「你到底要我講幾遍」

「你要用腦啊」

「我都只有看到你在混」

「你看看XX,你們怎麼差那麼多」

勤達原本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慢慢的也準備過完年要換工作,也才明白為什麼部門沒什麼年輕的同事。

這年頭主管真的不要用否定、譏諷、炫耀、挖苦的語言對待部屬,不僅僅無法達成希望的目標,以及造成部屬怨恨主管,萬一被部屬放到網路上爆料,只是讓自己以後的日子更難過

主管如果把語言改變成

「你之前的表現都很好,你是有能力的」

「如果我說的不夠清楚,我可以再說一遍」

「做事之前要先思考,不要急著直接做」

「如果需要我的協助,一定要告訴我」

「你可以參考XX做事的方法,應該對你有幫助」

主管把表達內容改成信任、支持、鼓勵、提醒與理解取代否定、譏諷、炫耀、挖苦不只是改善跟部屬之間的關係,還有團隊氣氛和向心力,畢竟主管是靠部屬的努力達成團隊目標,能夠激發部屬的工作動機,甚至是達到挺主管的交情,這樣主管的工作才能夠輕鬆。

可惜現在很多主管,既不願意不斷的學習,還一昧依賴老派罵、逼的方式,當部屬不吃這一套的時候,就怪現在的人不好管理。

我只能說,無法與時俱進的主管,就請你離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管 領導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