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酸嗆語言暴力的主管

IMG_20191025_223808.jpg

上一篇提到主管要改變說話的方式,才能讓部屬願意挺你。

但是身為部屬的你,萬一遇到習慣用語言暴力達成目的主管,難道你願意一直忍氣吞聲,還是有技巧的回擊呢

要知道這些喜歡用語言暴力的主管往往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欺善怕惡」,這裡所指的惡不是兇巴巴,而是讓他感到無可奈何的人,譬如說後台很硬,或者臉皮很厚罵也沒有感覺的人。

相反的這樣的主管最喜歡欺負罵了有感覺的部屬,當他覺得辱罵你有用,他就會繼續用這招對待你,萬一沒用了他不會檢討,而是會罵的更難聽來達到他的目的。

一旦你選擇忍氣吞聲,因為怕被罵所以繼續努力,就會讓這種主管繼續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你,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直到你撐不住先遞辭呈為止。更難堪的是,萬一你遞了辭呈主管不會先自我檢討,反而會認為是玻璃心受不起一點挫折,甚至覺得你只是懦弱的人,絲毫不會反省自己加諸在部屬身上的傷害。

所以你該如何回擊

首先你如果也認同,你越厚臉皮他越拿你沒輒,你就要練習讓自己心定下來,他罵他的,你做你的,心情穩定了,你要回擊才不會情緒失控,否則自己的情緒管理不來回擊變成了回罵甚至是辱罵,你就輸得更慘了。

接下來,針對他所辱罵的內容適當的回應,我一樣用上一篇罵人的話各寫兩條來回應

「你越來越懶惰囉」

A.我以後有可能會更懶惰

B.如果您願意鼓勵我,我一定會更勤奮

 

「你到底要我講幾遍」

A.您被誤願意講幾遍,我就聽幾遍

B.您講得不清楚,講幾遍都沒用

 

「你要用腦啊」

A.您如果有用腦,就會知道我有用腦

B.我這種天才的腦,常常都會被誤解

 

「我都只有看到你在混」

A.其實你沒看到的時候,我混的更兇

B.以後我認真的時候會錄下來讓你看到

 

「你看看XX,你們怎麼差那麼多」

A我不介意您把我做不完的交給XX

B可是XX跟我說,您都要他學我耶

 

不過以上例句純屬搏君一笑,可別當真,畢竟兵不與官鬥。對我而言,與其花時間跟這種主管對抗,我寧願把心思與時間讓自己更強大,創造自己在職場被利用的價值,讓自己蒸蒸日上才實在。

同樣的為了這種喜歡用語言暴力的主管動怒或難過都是不值得,把他當成讓自己臉皮厚一點的修練倒是不錯,因為動不動就玻璃心碎掉的人,也無法讓自己在職場有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