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讓我們變得更堅強的人

IMG20191207132042.jpg

Jenny是某家公司的HR幫了我不少忙,所以我們互動還蠻頻繁的,10月的時候她跟我大吐苦水,原因是她原本的主管跳槽到競爭對手,因為她是這個主管一手提拔上來的,所以公司內部就傳言她也會跟著過去。

不但如此,新上任的主管剛好是跟前主管相處的不好,後來離開公司再被找回來的人,自然對她不會有什麼好臉色。不但把她調到完全不熟悉的單位,更對她的報告百般刁難,她覺得自己很無辜也很委屈,但先生只是叫她忍耐,更讓她覺得很無助。

我聯想到自己在職場遇到的一些人。

譬如說,我常在課堂上介紹我進入職場的NO.8客戶,他是屋主一個法院書記官,我是賣方經紀人,簽委託書那一天他就警告我「如果你讓我知道你騙我,我就告你。」而且每一次聯繫他就會警告我一次,那一年我剛進入職場,24歲遇到這樣的客人天天都想離職逃避。

還好主管不斷的心理建設,以及同事協助我議價,這個案子不只成交了,還讓我變得更堅強。

第一次當主管,結果督導竟然跟我說「我們公司最難搞的三個業務都在你這裡。」果然其中一個沒事就會打我的小報告,一個沒事就會情緒失控,一個會做出完全無法理解的行為,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天我都問自己,為什麼當主管要面對這些人

經過一年多的磨練,我當然無法改變他們的行為,但是這些磨難讓我變的更強壯,才能頑強地度過許多人生的困境。

幾年後跟兩個朋友合作開新的分公司,但因為總總利益上的衝突,讓他們倆個聯手打擊我(站在他們的立場就變成我欺壓他們),我經歷了將近半年被遠交近攻的生活。我無力改變這樣的衝突關係,只好努力讓自己被市場看見,讓自己被挖角。

每次回想這些經歷我都很好奇,自己當時是怎麼熬過去的,不只是因為人的潛力真的是難以想像,更重要的是經歷過這總總當然讓自己退縮、痛苦不堪,以及無數個無語問蒼天的無奈夜晚,也讓我自己變的更堅強,我不需要盔甲也能抵抗後來的困境。

上個星期詢問了Jenny的情況,她說雖然跟主管的關係還是緊繃,但自己也慢慢習慣了現在的情況,明年三月之前如果情況還是無法改善,剛好跳槽的主管也在問自己的意願,也許這也是老天爺安排的機會。

聽了Jenny的想法我鬆了一口氣,雖然關係沒有得到改善,但至少沒有讓事情和自己的心情一直停留在原地打轉,而是往前思考那就是好事了。

「說感謝太矯情,說傷害太沉重」,就讓這些人慢慢的模糊,成為讓自己變的強大的隱形推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害 絆腳石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