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心,但請你不要灰心

DSC02482.JPG

我以前的同事阿福後來從事壽險業,有一次吃飯他跟我抱怨了最近遇到的倒楣事,有一次他的同事文獻因為急著成交一張保單,所以對保單的說明沒有太詳細,後來申請理賠的時候才發現落差極大,客戶非常的生氣甚至要告他。

後來文獻因為知道客戶的女兒是阿福的大學同學,而且跟阿福的交情很深,便姿態很低的請阿福幫忙,阿福其實不想動用這樣的人情,但禁不住文獻的苦苦哀求,只好找客戶溝通。

阿福很誠懇對客戶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客戶不但不生氣還很欣賞阿福的專業能力,而且態度誠懇又熱情,便決定要把之後的保單跟交給阿福處理,即便阿福一直跟客戶說這會讓他很為難,但客戶還是很堅持。

沒多久文獻知道客戶後來的保單都是跟阿福買的,不但沒有感激阿福幫他解圍,反而逢人就說阿福這個人根本就是趁人之危的白眼狼,阿福覺得很嘔早知道就不幫文獻了。

有一種讓人怒火沖天叫恩將仇報,明明是我們幫了對方的忙,對方不感激卻反咬一口惡人先告狀,那種吃悶虧有苦難言,恐怕氣到一個星期都失眠,都無法氣消。

我一個房仲業的朋友蓉樺她的業績極好,後來親戚的女兒來當她的同事與徒弟,小女生其實不是很有企圖心,對工作不是很認真,整天只想著跟男朋友約會的事,月底業績爛的一塌糊塗,就會跟蓉樺哀求請她幫忙。

因為是親戚的女兒,加上自己的業績太好常忙不過來,於是就把一些塊成交的案子讓他接手,讓她的業績不會太難看。蓉樺本來希望小女生在沒有業績壓力的情況下可以好好的學習,但情況完全相反小女生因為沒有業績壓力,後來連出勤狀況都一塌糊塗,加上屢勸不聽以及客訴,店東最後就請他離職。

其實蓉樺在她離職之前就已經提醒過小女生了,沒想到小女生不但沒有覺得不好意思,還對蓉樺說不幫就不幫,明明賺那麼多卻那麼計較,業績好就可以瞧不起人和說教嗎更嘔的是小女生被辭退之後,她的父母親就在LINE的群組抱怨蓉樺見死不救,甚至是落井下石,讓她覺得真的很心寒。

世上有一種人心裡沒有「感恩」,心裡只有自己,所以遇到事情總是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思考,就算是自欺欺人只要覺得對自己有利,就算對幫助他的人背後開槍,他們也樂於行動。

但因為遇到這樣的人就對世界灰心,從此不再幫助別人,對人不再有信任感,真的就可以讓自己比較快樂嗎因為不再有背叛的傷害,就真的比較開心嗎一個對社會灰心的人,是不會有幸福的感覺。

我們可以對這樣的人心寒,但不要對社會感到灰心,因為抱持著希望、有溫度對待身邊的人,我們可以享受溫暖的陽光,而被背叛的心寒相對只是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