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規則」

 

「潛規則」就是檯面下的遊戲規則,譬如說每家公司都有所謂的員工守則,員工守則就是檯面上的遊戲規則,裡面可能規定了人事的升遷考核規定,但說真的實際上人事的升遷考核真的有照這個規定走嗎?升遷考核都是按照績效和能力來評定嗎?沒錯,「升遷考核」除了績效和能力更重要的是對公司的忠誠度以及對主管的忠誠度,而這就是你我皆知但說不出口的「潛規則」。

 

「潛規則」到處都有,官場、職場、情場乃至每個行業都有它的「潛規則」,聰明的人搞懂「潛規則」到哪都春風得意吃香的很,自以為是得人以為「績效和能力」為王,結果走到哪都懷才不遇,唉!難怪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

 

 

兩成韓星 曾被要求陪睡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2011.03.08 03:48 am

南韓女星張紫妍前年上吊身亡,留下的遺書揭露她不堪長期被經紀公司強迫陪酒、陪睡黑幕;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委託女性政策研究院,在她自殺後曾針對一百一十一名女星進行「潛規則」的問卷調查,就顯示兩成女星曾被要求陪睡。

韓國議員卞在一也在張紫妍自殺後,曾對女藝人進行調查,同樣顯示逾百分之四十三的受訪者表達曾被迫陪酒。

一九八二年出生的張紫妍,就讀朝鮮大學,因為拍攝「樂高餅乾」廣告而受到注意,也透過這則廣告進入演藝界。張紫妍明亮的眼神和清秀的臉龐,一百六十八公分的纖瘦身材,引來了許多的注意。就在她受到矚目時,卻在二○○九年三月七日在韓國京畿道盆唐家中吊頸自殺身亡。

張紫妍自殺後所留的遺書,爆出曾陪睡上百人次,而引爆南韓影視圈風暴。這件自殺案,讓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委託女性政策研究院,從二○○九年九月到十一月,針對一百一十一名女星進行「潛規則」的問卷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受訪名女星中,百分之四十五點三曾被要求陪酒;百分之五十八點三曾在言語、視覺上遭到性騷擾;聽過「不舒服的」黃色笑話的有百分之六十四點五;身材被大作文章的有百分之六十七點三;被要求發生性關係的有百分之二十一點五;遭性侵的有百分之六點五。

韓國聯合通訊社也指出,娛樂圈中介人及經理人經常施壓強迫女藝人與自己上床,更利用性愛錄影帶要脅女藝人不得跳槽。

2011/03/0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