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留日女學生遇害談女性如何安全擇友

震驚台日的朱立婕、林芷瀅兩位女學生的命案,電子媒體只顧收視率的報導方式引起觀眾的反感,但不見任何媒體針對此事提出比較深入的見解,然而長久以來與兩性相關的社會新聞,絕大多數女性都是受害者,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震驚社會的情殺新聞。

2010年8月一位19歲的女孩子因為想跟24的男友分手,沒想到男友竟然當接刺她25刀,雙十年華的女孩子當場身亡。2000年淡水建設公司小開追求不成,先以賓士車將女性撞倒,再砍殺了176刀…太多太多類似的案例,問題都是出在女孩子遇到不對的人,所以女性只要懂得如何安全擇友,除了可以找到幸福,更可以避免自己與家人受到傷害。

在談女性如何安全擇友之前,我先針對這次的悲劇看到的一些現象跟大家分享,當日本警方懷疑張志楊是兇手的新聞傳出來,張志揚父親的反應是「身上應沒有錢」、「他從小就很乖巧」…,但一直沒有對被他兒子殺害的兩位女性以及她們的家人很慎重道歉,有的就是對闖禍兒子的關心,結果一堆不明究理的人還覺得他真是一位偉大的父親。我要表達的是,想要比較深入瞭解妳要交往的男性,他與父母互動的方式與他交往的都是哪一類朋友一樣重要。

前述汐止的情殺案,犯錯男性的母親不但沒有絲毫的愧疚,反而對被殺害的女性家人嗆「我兒子也是很乖巧的」;淡水建設公司小開的家人,不但沒有要闖禍的孩子好好的反省,反而以財大氣粗的方式不斷上訴企圖為殺人的兒子脫罪;林口19歲的林建岳把自己的父母親砍了106刀;在很多的情殺案都可以看到被寵壞的男生,因為得不到,因為無法面對挫折而採取了非常激烈的手斷。因為被寵壞了,不但沒有責任感更不善於情緒管理,這都是兩個人相處的地雷。

物以類聚,一個人交的朋友一定是跟自己氣味相投,他也許可以包裝甚至是偽裝自己,但妳絕對可以在他的朋友身上,以及他與朋友互動的模式,看到他最真實的性格。當然如果他一直不願意帶妳去跟他的朋友見面,要不他就是怕被妳發現他的真面目,要不妳可能是他的小三才見不得光,當然也有可能他沒啥朋友,不論是哪一種這個男人還是小心為妙啊!

找對了人就會找到70%的幸福,人不對用了再多的方法都不會幸福,所以女性朋友們眼睛還是睜大一點,不要讓愛沖昏了頭失去了理智,對方的條件當然很重要,但個性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