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人戀愛,需要父親寬厚的肩膀,而不是母親囉嗦的壓力。

--文/水瓶鯨魚

Alice前陣子去參加Party,認識了一個斯文男,風度翩翩,當晚對Alice極其殷勤,不僅水酒招呼周到,散會後並體貼地開車把Alice安全送到家。

一個月後,卻看Alice提到男人臉色立即發青。原來相識之後,斯文男開始發動熱情攻勢,Alice也接受邀約,只是沒想到斯文男是非常注重小細節的囉嗦男。

去酒吧喝高級香檳,男人會先檢查香檳杯的杯緣是否洗乾淨;吃火鍋的時候要按照程序放菜,何時開大火,何時關小火,都有步驟;夜裡正激情的時候,會忽然中斷動作,爬起床把脫在地上的襯衫和長褲摺疊好,再爬上床繼續。

Blue不敢置信:「我的天!好麻煩的男人!」
Dance
:「不過,這算是男人的細心吧,沒什麼不好啊?」
Alice
苦笑:「剛開始,我也認為細心沒什麼不好

最大問題是,當男人的細節性格被允許,甚至被女人誤認是優點,男人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侵略女人的生活,從冰箱每一層應放什麼食物、每天三餐的飲食卡洛里、維他命是否忘記服用、垃圾該怎麼分類、衣物怎麼分開清洗、夜晚應該幾點回家比較安全。

BlueDance笑出來,揶揄:「不錯的男人啊!好像妳媽一樣……
Alice
發飆:「拜託~我有我媽就夠了,我不需要再找一個男人來囉嗦吧。」
Dance
歎一口氣:「其實我也受不了太細節的男人,他們不知道這會把女人搞瘋。」

她某一個前男友,比她大十多歲,也是這樣細節的男人,老把她當做小女孩囉嗦,似乎一句:「我都是為了妳好。」就可以解釋一切。

Alice雞皮疙瘩都起來:「我媽也常說『我都是為妳好。』」
Blue
思考了一下:「村上春樹說『愛情,就是從枝微末節堆積起來的。』看來,枝微末節結成蜘蛛網,還真可怕啊。」

確實,女人需要被關心與被在乎,都來自枝微末節的細膩處,但細節到這種程度,對方只會喘不過氣來。

不過,毫不在意細節的男人,女人也不敢領教。

Blue說起上週和朋友們臨時起意到去東部出遊,朋友們是三女一男的組合,另兩個女人是一對同志情侶,而男人是Blue原來覺得頗有好感的男人。因為四個人只有兩個會開車,男人不熟蘇花公路怎麼走,去程就由另一個熟悉路途的女性朋友開車;女人們心想回程男人該知道怎麼走,再換男人開車,這樣比較不累

結果,回程時,男人問也沒問只說:「好累喔。」就在Blue旁邊睡著了,於是前座情侶們回頭看著Blue,三個人只能無奈地苦笑,繼續委屈女性朋友辛辛苦苦獨自開了七個小時的山路回台北…Blue心中的火,當然也跟著油門一起熄了。

太細節的男人讓人疲憊,而毫不細節的男人卻教女人遠離。

女人戀愛,需要父親寬厚的肩膀,不是母親囉嗦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