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總統你想搞均貧的共產主義嗎 

 

台灣的政府官員真的是仇富心態嗎?

 

一個產業一但無法讓從業人員賺到錢,這個產業必然面臨人才萎縮,最後傷到的還是國家的經濟。我在證券業服務15年,台灣的券商手續費上限是0.1425%和全球相比相對偏低,再加上券商競爭政府又對券商的經營綁手綁腳,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價格競爭,加上網路交易的比重越來越高,目前券商的平均實收手續費已經低於0.7以下,影響所及不但造成營業員收入大幅降低,更無法吸引優秀人才投入,券商的老態龍鍾未來10~15 產業的危機將會到來。

 

其實房仲的手續費率競爭早就非常激烈,如今政府的魔掌又要伸入房屋仲介業,看似為消費者著想,其實更是嚴重衝擊傷害3萬多房仲從業人員的薪水,政府一天到晚要救失業,卻又一直干預就業市場,一些弱智又仇富的官員,真是台灣經濟成長最大的絆腳石啊!

 

業界:房仲寒冬 市場恐萎縮60

奢侈稅+調降服務費 壓縮獲利業界:無助抑制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10/7

內政部擬調降服務費報酬上限,再次衝擊國內房仲業,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黃鵬希昨(6)日指出,調降服務費又加上有奢侈稅衝擊,房仲業將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預期整體市場規模將衰退至少五、六十億元。

美商ERA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李恆宇分析,去年全國買賣移轉件數有40萬件,平均購屋價格1,043萬元,若其中有八成透過房仲業者成交計算,總銷金額約3,337.6億元,以服務費上限6%計算,房仲市場規模約200億元;若用4%計算,市場規模就縮水到133億元,兩者相差67億元。

據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統計,至9月底,台北市房仲家數共770家,較8月增加12家。

內政部地政司資料顯示,全台不動產經紀業備查家數持續上升,目前總數達5,351家,較8月增加40家,僱用人數達35,220人,較8月增加384人。

黃鵬希說,雖然房仲家數、人數持續上升,政府若調降調降服務費報酬上限,直接壓縮房仲業者的獲利空間,會讓房仲從業人員降低就業意願,對抑制房價也沒有正面幫助。

黃鵬希強調,目前房仲業過度競爭,雖然訂有6%收費上限,但實際上經常只收到4%以下,若再調降上限,業者幾乎沒有獲利空間。

受到奢侈稅影影響,中小坪數、中低總價產品已晉升為主流產品;大坪數、高總價產品買氣下滑,連帶也讓房仲服務費縮水。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統計,台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下的產品均成長,其中以1,000萬至1,500萬元物件交易量年增25%,是各總價區間增幅最高。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產品,跌幅達61%,跌幅為各總價產品之冠。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黃舒衛表示,目前首購族逐漸成為市場主流,低單價產品成為目前中古市場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