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非得在「無薪假」與「資遣」選擇,該如何是好?

其實這個問題跟「經濟不景氣我到底該不該換工作?」有些類似,除了第一個問題用四個象限分析,只是把橫軸的項目換成自己在職場的價值,也就是比較之後您是落在非第一象限,表示以您目前的情況還是選擇「無薪假」比較妥當。

 

重點是,就算選擇了「無薪假」仍然有一些嚴肅的事情必須思考: 

1.這家公司在產業中屬於領先還是落後?

如果是落後表示這家公司的競爭力有問題,這次也許還可以選擇,但下一次恐怕公司就得以「資遣」來處理。

 

2.這個產業的前景與未來性如何?

譬如說面板業,在大者恆大連奇美電都已經虧損到銀行都會擔心的情況,未來就算景氣回春恐怕台灣的面板廠商也是受益有限。

3.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如何?

無薪假的選擇對象跟資遣一樣,對公司影響越小的越優先,這就表示自己的職務與專業對公司而言不是絕對的依賴,不是自己的價值在公司不高外,也可能在市場的價值也不高,如果你有危機意識恐怕得好好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該如何規劃。否則躲過這次的裁員資遣難保下一次就沒有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