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萬人迷?

萬人迷是詛咒還是祝福?

從小就長的不起眼的我,跟「萬人迷」是兩條平行線,國中畢業的時候我是拿的畢業紀念冊到處找人簽名,但班上有個男生一堆女生想給他簽,他還愛簽不簽;唸大學的時候一個死黨交女朋友是一個換過一個,我則是追女孩子追的有夠辛苦。

要說萬人迷,這些影視紅星粉絲多到有如天上繁星,但是否有人統計過這些明星萬人迷,婚姻幸福的有幾個?唸書的時候那些班花班草,有收不完的情書約不完的會,過了30歲之後似乎單身的比例反而最高。相反的班上最不起眼的女生,往往都是最早結婚的,若干年後當班花還再尋找幸福的時候,她已經是享受天倫之樂的幸福女人。

所以你應該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三高女性(學歷高、收入高、身材高)單身的比例最高,條件與選擇性成反比,當你的條件越好可以選擇的對象越多,但往往也因此把選擇的門檻拉高而變的選擇對象反而少了。

到底「萬人迷是詛咒還是祝福?」我不知道,但我確定的是人生不過是選擇的結果,當結婚的年齡越來越陡,離婚的比例越來越高,單身或走入婚姻已經無關好壞不過是一種選擇的生活方式而已,我們又何必執著想當個萬人迷。

 

愛情EQ調查/大學情侶分手主因沒感覺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967853.shtml

以前「在天願作比翼鳥」,現在是「我可能不會愛上你」。學者設計第一份本土化「愛情EQ量表」出爐,調查發現,大學生和伴侶分手,最主要原因是「沒感覺了」。

怎樣才能成為萬人迷?調查也問到,女生最喜歡自己的三個字,是「巧(聰明)、好、優」,男生為「帥、好、巧(聰明)」;女生最恨的三個字為「醜、肥、俗(土)」,男為「醜、遜、俗(土)」,顯見男女生都怕自己醜。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所副教授呂淑妤根據她過去「愛情EQ學」教學經驗,再參考大學生意見,經實證研究與統計分析,設計出愛情EQ量表。

呂淑妤進一步三月初在北、中、南大專院校,問卷調查兩千三百多名大學生,發現男女分手原因,沒感覺了和個性不合占近八成;對方劈腿、另結新歡才占一成。顯示被甩不見得是因為「小王」或「小三」從中作梗,而是兩人相處。

社會情殺事件中,分手簡訊常令被甩者抓狂。調查卻發現,六成大學生分手方式頗理性,都說兩人私下協調好;只有兩成多是遭對方簡訊「通知」分手。

媒體常報導情殺案,有所謂「恐怖情人」,在分手事件中,被視為恐怖情人的特徵,依序是,被激怒後有言語或肢體攻擊行為、暴躁易怒和控制欲強等。

「男性多對外衝撞,女性總自我傷害!」中山醫學大學校長、也是精神科醫師賴德仁從臨床觀察,男性遇情傷,較會出現攻擊、暴力行為、開快車及喝酒鬧事;女性重則自殺割腕,輕則狂吃或血拚,撫慰心情。

賴德仁曾治療一名卅多歲女子,和男友交往十多年為他墮胎好幾次,後來男甩女,女子割腕自殺數次,最後由媽媽帶來精神科就醫。他建議,遇情傷時,不宜有任何決定。

要預防「情」流感,呂淑妤提出「三不政策」:一不緊迫盯人,二不強求回報,三不看輕自己,情路受挫是「別人沒眼光,不是自己不好」。

愛情EQ活動「愛情鳥命名」與「愛情EQ短片競賽」開跑,愛情鳥漫畫集「愛情曲線圖」供下載,參考北醫大網站http://www.tmu.edu.tw或「校園關心運動」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aringcamp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