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故事行銷002

 

想要提升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先要對身邊的人事物保持好奇心

 

譬如說今天我搭公車看到一位外表不漂亮的女性,戴金屬框眼鏡,頭髮是新兵入伍的平頭,但身上穿的是粉橘色的洋裝,身上背的包包也是相當女性,表示她應該也是蠻愛漂亮的,但為什麼反差如此的大於是我開始在想她應該是個什麼樣的人,於是就有了故事的開始…。

 

我認為對人事物的好奇心比的說故事技巧還重要,否則套公式說出來的只是缺乏生命力的陳述,那樣的故事很容易缺乏共鳴更無法感動人。有生命力的故事不需要多麼的曲折離奇與偉大,那怕只是市井小民看似普通的故事,其實都是可以有洋蔥的,仔細回想那些在網路上傳頌的文字故事或影片,讓人印象深刻的多數都是小老百姓的故事而已。

 

下回搭公車或捷運時別忙著看手機不妨觀察身邊的人事物發揮您的好奇心與想像力您就會找到更多說故事的題材與感動

 

下面幾個畫面提供你說故事的題材

1.路邊只有一隻的涼鞋

2.一個年輕女生一邊講電話一邊哭泣

3.捷運上一個睡翻的年輕上班族

4.一穿著華麗的貴婦坐在路邊發呆

5.一對母子在街邊抱著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