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為什麼要罵國民黨沒挺他?

-聽懂弦外之音的技巧

我覺得郭董的心態轉變真的很快,也挺適應台灣的選舉文化,難怪可以從白手起家變成台灣首富,難怪不管是防鴻陣線還是電子五哥,都只能看到鴻海集團的車尾燈。

雖然從郭董宣布參加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就一直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但面對韓流的氣勢郭董其實也是苦戰,為了爭取到話語權,想必郭董和幕僚每天都想破頭。

5/30郭董表示,外傳國民黨吳敦義主席挺郭黑韓,郭董說不知道謠言從哪來,只當作是抹黑,因為他與國民黨高官沒有深的交情及接觸,他才是政治素人。

因為那麼多人都說國民黨挺我,但我天天呼籲國民黨應該像民進黨一樣,50%採用手機民調卻沒人理我,還說挺我!但郭董認為,給他一點時間,相信民調就會起來,也有信心可以在國民黨初選中勝出。

聽出郭董為什麼要罵國民黨沒挺他的背後動機了嗎﹖

因為他要先打預防針啊﹗

那麼多的政治謠言說國民黨挺他、吳敦義主席挺他…,萬一郭董最後真的成為國民黨的總統當選人,恐怕傳的會更難聽,以國民黨內鬥內行的經驗,恐怕各種不可思議的陰謀論都會出現。

與其到時候再消毒,倒不如先喊國民黨沒挺他,這樣不論是他自己,還是國民黨主席都可以更好做事。

要聽懂弦外之音的方法

1.分辨說話的人與聽話的人,彼此之間的關係

2.思考前後因果關係,看看這句話有沒有不合常理的地方

3.說話的人與這件事的關聯度高還是低

郭董的這個新聞,用第1與第2就可以推理出郭董的弦外之音

另外一個案例是今天早上我在看LINE的感觸

有一個人PO了一篇講師寫的文章,大意是他去企業上課遲到1.5小時,但運用故事不但成功化解了當天所有學習者的不爽,還讓企業主預約了後4堂課。

這樣的文章我也會寫、也看,但絕對不會去「較真」

有趣的是,群組裡最多人討論與批判的是「遲到」而不是故事,有人搬出當講師的「初衷」,有人PO知名講師談遲到的文章,更多人批評「遲到」這件事。

於是我把自己原本PO的感想回收了,因為跟大家的情感不接軌,我太理性了,完全跟大家搭不上話,但我也在思考這麼多人跳進來批判「遲到」,真的是因為他們都不會遲到﹖或者展現自己是一個充滿理想、自律、有職業道德感的講師

弦外之音是一門挺深奧的課程,要先丟掉自己的成見去傾聽,才能聽出可能連說話的人自己都沒有察覺的動機或目的,但聽的懂弦外之音也可以發現很督的樂趣。

我很好奇郭董、賴神和柯P接下來還會說哪些話,還好這場選舉有他們的參與,多了許多不同的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台銘 弦外之音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