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與公益是一生中最好的投資

學習更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消費

尤其一次五位大師聯手登台更是今年度學習的第一盛事

 

五位大師只有一位我是第一次聽他的課

其它四位每次聆聽都能得到更新的資訊

帶給我更多的個人成長

 

陳亦純老師的「萬般皆非命,一生在個人」

對深信因果關係的我彷彿又開竅許多

一開始亦純老師引用印弟安人的話

「我們存在的土地不是祖先留下來的,而是跟子孫借的」

近幾年一連串的自然災害

雖然帶給我們許多省思

但省思之外呢?

我們真的為這片土地做了多少改變多少

還是一樣如往昔的繼續貪婪的從地球越拿越多

 

從大我到小我

亦純老師提到

定位決定地位

能量源自助人、分享與助人成功

發多大的願才能成就多大的事業

財富不是賺來的,而是被改變後的自己吸引過來的

如果你還在羨慕別人

為什麼不現在開始改變

 

志明老師的課永遠是開啟人心振聾發瞶

「生命變革的經營策略」

告訴我們很多人一輩子追求成功幸福

卻根本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才是「成功幸福」

我很喜歡志明老師當天說的小故事

他說有一次接待大陸的企業家

來了許多董與總字輩的人

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志明老師說他的事業就是

每天喝一杯咖啡、沏一壺好茶、聽一片交響樂、看一部好電影…

這些董與總字輩的人身價也許是志明老師的幾十倍

卻紛紛感慨的說

「小老弟,希望我十年後可以過你現的生活」

 

成功到底是什麼?

幸福到底是什麼?

如同投影片中寫的

能夠讓我們產生幸福最重要的條件是「滿足感」

其次是愛情健康

而世人汲汲營營的成就、金錢、事業合計不到5%

難怪永遠有人窮的只剩下錢

抑鬱寡歡一生

 

 

張淡生老師的課總是能量十足

他引用安東尼羅賓的話

「一個人注意力在行動上,吸引力會讓人機會不斷

一個人注意力在恐懼憂慮,吸引力會讓人困難重重」

原來那些不快樂,或者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永遠遇不到伯樂的人

他們總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不快樂的情緒

所以才覺得人生困難重重

淡生老師說做人要用歡樂點綴歲月

所以我們要知足常樂、自的其樂、助人為樂、與君同樂、讀書最樂、及時行樂

千萬不要一天到晚苦中做樂

認識自己的情緒,瞭解造成壓力的三大原因

環境、角色、人脈

從這一刻改變自己、與壓力當朋友

能「告別壓力,快樂成長」

 

誰可以「不應酬喝酒搏軟」仍然被尊為數位人脈大師

我想全台灣非阿寶哥莫屬了

「打響個人品牌,開創生命契機」

這堂課應該要三個鐘頭以上來學習

可惜只有短短1.5個小時

雖然阿寶哥還是傾囊相授

但還是覺得意猶未竟

阿寶哥提到

建立個人專業價值

讓自己曝光

建立信任

無不是人脈建立的關鍵因素

但是讓我最受用的是這句話

十二星座中哪一個星座最容易建立人脈

答案是「現在馬上做」

 

其實不論是亦純老師還是淡生老師、志明老師所講的內容

你覺得再好但只是抄在筆記本裡

而無法改變我們的習慣、個性進而改變命運

不過都是流於形式的學習

筆記寫的再好

不如現在開始改變

從一小小的習慣開始改變

三個月之後

就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