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王文潮先生喊話的檯面下目的

 

六輕爭議 王文潮:家族成員應全退出經營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3637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這個新聞是很典型的「項莊舞劍,志在沛公」,王文潮針對的當然不是自己的哥哥王文淵,而是堂弟王文洋。

 

台塑的經營權之爭,在王永慶生前就已經暗潮洶湧,王永慶的二房三房為了正統爭執不休,雙方人馬不斷的放話交戰,早就是媒體見怪不怪的新聞了。王永慶身後戰火又從二房三房延燒到當權的王永在系統,熟悉王文洋先生的人都知道,王文洋先生對台塑企業一直都有很強烈的使命感,畢竟身為王永慶的長子從小被栽培,到呂安妮事件出走台塑集團創立宏仁集團,外界對王永慶先生的付出一直都有很多的揣測。

 

而台塑集團的六輕在短短三年內連續發生嚴重的工安事件,相信對王文洋先生而言一定更是百感交集做立難安,加上王文淵先生自從擔任台塑集團的掌門人之後,各種管理上的負面小道消息,紛紛透過各種管道流到各種媒體,對王文淵先生及台塑集團都造成不小的影響。 

加上大環境對於台灣的石化產業越來越不友善,身為王永慶先生的長子,原本是內定的大阿哥接班人,那種焦慮絕對是非常非常的大。

 

如今王文潮先生竟然喊出「家族成員應全退出經營」,如果我的揣測正確,台塑集團應該進入下一回的經營權爭奪戰,而且原本佔盡優勢的王文淵先生陷入苦戰,後勢如何各位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家族大恩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