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反行銷嗎?

 999    

您是否也被滿天的垃圾訊息塞滿了手機和電腦?

 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行動上網裝置越來越普及,每一個人都被撲天蓋地的資訊壓的喘不氣啦!(當然也包括我這一封mail啦!)

從早期的mail到昨天已經收攤的MSNFacebook上邀請你說「讚」,或完全不經你同意就加入莫名其妙的社團,GoogleGoogle+LINE的社群我們每一天都不斷的被訊息疲勞轟炸。光是來自朋友間的訊息就已經夠多了,這還不包括更可怕的廣告郵件,現在人不缺乏資訊,但缺乏有效的資訊,當然訊息的發送者一定也認為自己發的當然是有效的訊息。

998  

雖然這是一個自我行銷的時代,但訊息發的多不等於你有高知名度,更不等於有效的宣傳。我很佩服人脈達人阿寶哥,我在台灣各地演講常常遇到有人問我「你認識阿寶哥嗎?」以他的知名度他大可堂而皇之把自己封上「人脈達人」,但你可以發現阿寶哥非常謙遜他從來不這麼說自己。阿寶哥的電子郵件數量非常節制,內容一定是對你有幫助才發送,相對很多人大量的用Google+LINE疲勞轟炸和發送廣告,阿寶哥我真的非常佩服你。

那麼到底該如何有效的行銷自己?

997  

我在課堂上常提到,隨時留意當下流行的事務你才能長到當下人心的思維,韓國大叔SPY的騎馬舞全世界流行就是最好的案例,原來對焦慮、苦悶、憂鬱的現代人,越簡單、越讓人感到快樂的事,越能夠激起共鳴。

所以提供以下四點與你分享

1.視覺化溝通的時代,圖像溝通比文字溝通更吸引目光,除非是嚴長壽、賴勝益當下火紅大師級的文章,否則轉寄效果都不大。

2.內容簡單就好,不要長篇大論,現代人多有閱讀障礙症。

3.趣味、溫暖、感動能觸動內心的內容最受歡迎。

4.少就是多,再美味的食物多了天天吃也倒盡胃口,一次五封,天天寄兩封,一來內容品質就低了,說真的你都不仔細看了,為什麼對方會看。

行銷一定要具備同理心,下次再發送資訊之前先想想看,「我,在反行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