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既1990年李登輝大戰非主流之後的另一場政治大戲

到目前為止,馬王、兩人的攻防進退有據,一個硬一個軟恰如其份,從博弈的角度觀察兩個都還沒失分。反倒是蘇的躁進,把自己的舞台(服貿辯論)跟別人家務事扯在一起,不知道幕僚的腦子是不是進水了,是這部政治大戲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輸家。但真正跟王關係密切的蔡反而按兵不動,本來嘛!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蘇蔡的勝負我認為已經有了定數。

時間向來是站在權力擁有者的一面,因為政治是現實的,「Do you still love tomorrow」今天的支持者,不等於明天一樣愛你。馬看似民意盡失,但也因為退無可退,未來失分的機會反而小,就像已經完全退潮的狀態;反觀王此時的民意支持似乎是大滿潮,但接下來呢?

王如果不能體會到這一點,在最短的時間內扳倒馬,只怕他的困局會越來越嚴重。各位看倌們,這可是比甄嬛傳更精采的真人連續劇,好好睜大眼睛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