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  006  007        

 

 

面對網路霸凌您該怎麼辦?

 

2015/4/24一位24歲的女藝人疑因網路霸凌而輕生,無獨有偶1935/3/8當時紅透上海灘的24歲女明星阮玲玉服安眠藥自殺,留下一句「人言可畏」經過了80年言語霸凌隨著網路的普及只有更加嚴重,讓謠言止於智者這句話變的更加諷刺知識與科技的普及反而加速了謠言的流動速度。

所以關於網路霸凌你千萬不要以為跟你永遠扯不上關係,因為不招人嫉是庸才,因為名之所至,謗亦隨之,因為樹大招風,除非您選擇這輩子庸庸碌碌,平庸一生。

所以我在臉書上寫「人生當中,從C咖到A咖之路除了要比任何人都努力與機緣外,也包括了在面對流言蜚語自已的成熟度,古人有云「名之所至,謗亦隨之」,名利雙收帶來的除了掌聲必然也有不少的噓聲。
我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但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

當一個人名氣越來越大難免就會讓一些人感到不舒服不順眼有些人就會選擇躲在暗處中傷那些企業大亨從郭台銘李嘉誠馬雲賈伯斯比爾蓋茲…,哪個人躲的掉

有一位在網路上評價兩極的藝人雞排妹(如附圖),我不看綜藝節目也不愛看媒體綜藝版,不清楚他的實際為人如何,但她對網路上的批評心態我認為挺值得學習的。

既然我們都有可能遇到,與其讓自己躲在角落哭泣,甚至做出讓愛我們的人難過的事,不如想想萬一遇到可以做些什麼改變除了最根本自我心態的轉變,還可以從哪些方向改變呢我以這個藝人遇到的狀況為例,有哪些思考可以改變情況

除了根本不需要注意這些充滿負面能量的網路訊息因為不去注意根本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何況有些放話的人巴不得你的還擊才能讓她有露出的機會呢。那麼除了向網路警察報案處理之外,我們又可以怎麼做呢

孫子兵法「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任何對策思考都不能忽略另一方的狀態,換句話說一定要先分析對方躲在暗處任意放話攻擊的目的。我認為最主要原因不外乎看到當事人痛苦,讓自己內心的不平衡得到舒緩,但再壞的人還是人,是人就會有弱點。

一、內心強大的自己不與理會,一般而言大部份的成功人士都會採取這個方法,因為很多人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有曝光的機會,自己回應了就成了對方的墊腳石。

萬一根本不知道是誰在中傷,更是要當子虛烏有不值得一提。其實真正讓女孩子選擇自殺的原因是,這個在網路上中傷她的人似乎很了解她,應該是熟悉的朋友,才造成她的恐懼與無法信任人的孤獨,最後選擇走上絕路,但如果她一開始就不理會呢

二、唾面自乾笑談毀謗,根據媒體的報導女藝人被影射「很愛假掰,偽善又天真」、「拿了廠商的錢不po文」、「產品推薦文仿他人內容去貼文章騙錢。」這些子虛烏有的指控任何人都會火冒三丈但對方的目的不也是希望當事人火大憤怒傷心痛苦嗎?

因為一般人都很愛惜羽毛,這時候只有讓自己暫時不在乎這些感覺才有可能脫困,如果當事人笑笑地說,謝謝那個人把我心中的小惡魔釋放出來,畢竟人都會有一些不好的念頭,謝謝她把我的小惡魔紓解,那我當然就不會做這樣的事。

慶幸那個人不是說我是一個高貴、端莊、賢淑、高雅的女孩子,否則我為了要達成這個目標那才真的痛苦。

三、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如果選擇反擊絕對不是跟空氣對決,對方不痛不癢,一定也要讓對方嚐到痛苦的滋味,這種情況就算兩敗俱傷也勝過獨自啜泣。

當事人如果這麼說,我許多粉絲非常的生氣,他們跟我說認識很多黑客與黑色兄弟,他們可以很輕易的查到是誰躲在後面,但他們不會找你的麻煩而是針對你在乎的人,要讓你痛不欲生。但我已經暫時阻擋他們了,但我不知道如果我繼續被攻擊,他們會如果處理。

為了不讓你以及你在乎的人痛苦,我們和解好嗎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減輕痛苦,但最不值得的事莫過於讓關心自己的親友痛心,也不值得在暗處哭泣。

不論你再柔軟,這個世界上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能夠控制自己的心情與情緒,才能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