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生活過的津津有味

長期關注家泰臉書的朋友,常常會跟我說,「我好羨慕您常常享受美食和欣賞美景。」說真的,如果我常常享受美食,我恐怕不是三高是五高或六高吧﹗但是為什麼我會讓不少朋友覺得我很會過生活﹖其實我只是把每一個知道的道理去落實而已「活在當下」。

2018年我去武漢授課,課程結束後的中午朋友請我吃飯,她看我在拍食物終於忍不住問我,我看妳很喜歡拍照,為什麼﹖我說「因為不知道下一次來武漢是何時,就算來也可能吃不到這道菜,我想拍下來日後回憶。」

IMG20180730125119.jpg

我很珍惜每一次難得的機會,而且我深刻的體認到人類的記憶是堆疊的,很多當下覺得有趣、感動、稀奇的事,會因為被後面發生的事堆疊而淡忘,即便當時很感動也許若干年後都會不小心遺忘。

而且我拍照的時候都會讓食物最美麗的樣貌呈現,如果跟朋友一起用餐,我不但拍自己的也拍朋友的,再慢慢地享用食物的美味,也許是這個原因讓很多朋友誤以為我常常吃美食。

還好數位時代拍照很方便,讓我可以把生命的點點滴滴串聯起來。

時間拉回2020年吧通常超過新竹以南的企業訪談都是用電話,畢竟交通的費用與時間成本都不低,但三月初有一家台中的企業非要我去台中訪談。既然非去不可我不想只是為了訪談,這樣的心情鐵定很難美麗,我想到嘉義八掌溪堤防的黃金風鈴木盛開,這是我一直想拍卻沒有機會拍照的景點。

反正都來到台中了,只多搭三站高鐵就到了,於是我就提早出發到嘉義租車,很開心的見識到黃金風鈴木的壯觀與美麗,至於下午的訪談反而成了順便的行程。

IMG20200306110113.jpg

到了四月早上有一堂課在石碇的山上,企業很誠懇的說會有同事來接我上山,可是下午還有課程只能送我到附近,於是我直接說那就不要麻煩他了,我自己開車。

其實我打的算盤是,下課後可以去逛逛石碇老街,沒想到上山途中看到我最愛的油桐花盛開,馬路上飄落一地,我二話不說停車去拍照,下課後一樣去逛了老街與走淡蘭吊橋,至於上課好像又變成順便的事。

IMG20200417092934.jpg

看到了嗎我總是逮到機會就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當然我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所以我的電腦硬碟裡滿滿的都是生活的回憶,每一張照片都有一個故事,您說生活如何不津津有味。

再談種仙人掌吧我的每盆仙人掌花盆裡都有擺飾,也許是可愛的小房子,也或者顏色鮮豔的仙菇,盆子也是鮮艷的顏色,因為這些與仙人掌生長無關的事,每天我看到仙人掌,心情都格外愉悅。

IMG20200216095659.jpg

如何讓生活過的津津有味,不需要花很多錢,但你要真的很愛自己不需要做給別人看,但要討自己開心不要只有遷就與將就,也要學會講究,生活精彩就會隨之而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受人生 過生活 愛自己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