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心飛來橫禍,HTC謹慎應戰

 

高手過招不打誑語

 

面對高段的對手,對手的一言一行都必須審慎應對,尤其是面對既有豺狼般的國家在後面支持,企業又狡猾的如狐狸,更不要妄想對方會送禮物給你。

在手機市場沉寂已久的HTC,一款蝴蝶機讓HTC絕處逢生,但商場競爭「名」必然會引來對手的攻擊。經歷2年了沒有Steve Jobs的Apple,缺乏過去可以讓消費者驚喜的「超價值」,我相信Aplle已經從三星的主要對手名單中除名,對高手而言少了對手的較量既是無趣也是危機。

所以忽然看到從南韓媒體散播出來的新聞,南韓死對頭金正恩可能是用HTC的手機,我心裡一則以憂一則以喜,憂的是,三星對HTC的打壓現在才要開始。自古以來最廉價又最有效的行銷手段莫過於「民族主義的民粹」,這一招拿破崙用過、希特勒更是操弄的高手,如今南韓媒體「斷言」北韓金正恩用的是HTC真的是偶發事件?還是故意讓HTC跟北韓,跟落後、專制、恐怖份子…等印象產生聯想,甚至是劃上等號呢!

不要忽略了人是很容易被符號所「暗示」,一但南韓三星真的故意操作這樣的印象,HTC未來如何再打入歐美等已開發國家的市場,HTC的策略小組千萬別等閒視之而輕忽了這種可能的情況及危機。

喜的是,三星這個目中無人的「酷斯拉」,竟然盯上了HTC,表示HTC的產品研發與行銷能力讓三星感到潛在的威脅,所以王雪紅董事長和周永明執行長,請你們不要再讓台灣人失望了,好好的在2013再打一場勝仗吧!

 

 

 

 

咦!金正恩用的手機hTC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3.02.04 02:53 pm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主持會議的照片經媒體公布後,南韓經過精密分析判斷,確認他使用hTC智慧手機。


   

(路透)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使用台灣製最新型hTC智慧型手機,可能是擔心若使用南韓三星和美國蘋果iPhone將影響形象,所以選擇MIT

23日,南韓統一部當局說,「對北韓官方媒體最近公布的金正恩相關照片與影像資料的精密分析結果顯示,我們確認金正恩使用智慧手機」。

北韓中央通訊社(KCNA)向海外媒體公布金正恩於126日參加「國家安全及對外部門工作人員協議會」的畫面中,有個鏡頭是主持會議的金正恩,將智慧手機模樣的黑色手機放在桌子上。

統一局表示,「從金正恩將手機放在文件旁邊這點來看,這部手機是金正恩本人攜帶並使用的,而且是用於與核心勞動黨幹部或家人間的通話」。相關當局者表示經過影像精密分析,判斷這部手機是台灣hTC公司的最新型智慧手機。

北韓不允許一般居民使用手機上網,只允許使用手機的語音通話與短訊功能。當局者表示,「推測金正恩與家人及核心幹部使用能透過網路傳送數據的手機或智慧手機,也可能是為金正恩量身訂做的智慧手機網路服務」。

統一局解釋,金正恩使用MIT手機的原因可能是擔心使用美國蘋果公司的iPhone和三星Galaxy將招致負面風評。

北韓遞信省2008年與埃及通信公司Orascom合作成立通訊公司,展開移動通信服務。Orascom主席沙阿沃里斯去年11月在媒體採訪中曾表示,「北韓國內有150萬名手機使用者,截至年末將會突破170萬名」。考慮到北韓人口(推算為2400萬人)和經濟水平,手機的普及速度比預想的要快。



全文網址: 咦!金正恩用的手機hTC | 國際焦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682503.shtml#ixzz2JwbaVYu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