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應付春酒色狼

今天大部份的朋友都回到職場,結束漫長的九天春節假期,接下來一個月很多人也忙著喝春酒,維繫自己的人際關係。

001  

說到春「酒」,最掃興的莫過於遇到三杯黃湯下肚,借酒裝瘋的色狼,萬一對方又是自己的上司那更是頭大,多數女性為了自己的飯碗只好選擇忍氣吞聲。雖然勞委會針對職場性騷擾訂定了許多規範,但效果如何?真的告發了又如何?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那麼大家要如何保護自己呢?

說到這裡提醒一件事,這年頭職場性騷擾被騷擾的對象男性也越來越多了,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你不是女性而事不關己呀!

雖然很多專家都教大家很多如何預防性騷擾的方法,但不是方法無效,要不然就是難以執行(譬如說跟公司申訴),再加上遇到性騷擾的朋友既想要全身而退,又希望兩全其美不傷和氣,結果就是不斷的姑息,那到底該如何做呢?

我提供一個策略大家參考: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先想想看什麼樣的情況,什麼樣的人會讓人「性趣缺缺」?

多數職場性騷擾還是男對女居多,我就以這個假設為思考,如果妳的上司約妳單獨吃飯該如何拒絕?

如果妳已婚或有男朋友最簡單,玩黑白臉最容易把責任都推給另一半,或者說另一半要求他也要一起用餐,這種情況下對方如果還是「勾勾纏」就來下一招,「裝醜」。

「兩全其美」要考慮到的是接下來的兩三步要如何走,一般男人看到他有「性趣」的對象,大剌剌的挖鼻孔(最好外加彈鼻屎)或摳腳ㄚ子等等醜態,你覺得他還有什麼興緻?

再者你也不用擔心他會跟人家說你其實是一個很沒有衛生觀念的人,因為平常的你愛漂亮、端莊、小潔癖,這些說辭跟大家看到的樣子實在是扯不上邊,更不要說大家一定會懷疑,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些。

當然也有人建議要求吃昂貴的大餐,買昂貴的精品嚇跑對方,但前提是對方必須是小氣或沒這個身價的人才有效,如果嚇不到對方奉勸你趕快會招式,否則對方花了錢一定會想辦法討回來的。

蛇年第一天文章,祝福我的朋友蛇年不管遇到什麼難題,都可以像蛇一樣遇到冬天就冬眠吧!冬天總有過去的時候,壞運氣也會有結束的一天,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過的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