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某個角度跟買股票的心情是一樣的,你買股票當然認為它會漲,不論是自己研究觀察的,還是聽小道消息。但總有看不準的時候,$100買進可能漲到$102正當陶醉在自己有眼光的時候,股價忽然就跌到了$95,賣不賣?通常我們會跟自己說股票剛買,不急再看看,結果不小心股價就來到$90。

靠!賣不賣,賣了馬上損失$10,000,心痛啊!賣了不就承認自己沒眼光,不不不還是放著,說不定過幾天就漲回來了。就這樣期待有一天股價會漲回$100的心情,通常股票這時候會開始盤跌,盤跌比崩跌慘的是,盤跌會麻痺我們的感覺,漲兩天跌三天進二退四,我們不會注意到跌三天退四,而是用漲兩天進二安慰自己,瞧等待還是有機會的。

然後一年就過去了,慢慢的你也不大想去管它了,一面也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漲上來,當然有些時候也會遇到股價浪子回頭,但絕大多數都是被套牢,套牢了金錢更套牢了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