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女30歲以上30%未婚到底是誰的問題?

 

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們是不是先思考第一個問題「結婚是義務還是一種選擇

第二個問題,「如果有適合的對象,她們會結束單身嗎」如果您剛好是那30%的單身女子,這個問題更適合您。

第三個問題,「女30歲以上30%未婚到底是誰的問題?

 

這三個問題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答案,其實從20幾歲我就開始思考,為什麼我身邊很多優秀的女性都是單身?為什麼婚姻會稱為愛情的墳墓?婚姻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直到偶然閱讀王文華先生的文章「男人要的只是蛋炒飯」我才恍然大悟

http://m.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9436

 

談戀愛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

 

如果您的答案是「結婚」,那麼為什麼婚姻會稱為愛情的墳墓?答案就很明顯了。更不用說談戀愛其實是花錢、花時間又傷神的麻煩事,對於很多把結婚目的只是為了傳宗接代的男性朋友,談戀愛就成了一件麻煩事,所以才有外籍新娘仲介的產生。

 

王文華先生於是把這種男性傳宗接代的思維喻為吃飽,既然只是吃飽當然蛋炒飯就夠啦!但是,當女性擁有跟男性一樣的受教權之後,大量的女性朋友在職場的表現比男性還亮眼,就算是一般的上班族吧!她也跟以前的女性以「長期飯票」的心態結婚也大不相同了,因為她可以自給自足了,從經濟的意義而言男人已經不是非要不可了。

 

所以這篇文章把這樣的女性朋友比喻成法國美食,男人要搞定這樣的女生,得先搞懂甚麼叫浪漫,甚麼叫餐桌禮儀…,很多男人心裡想女人怎麼這麼難搞,於是30歲以上的未婚男女就越來越多了

 

這樣看起來好像問題都出在男人身上,但我認為也不盡然。談談男女平等吧!我相信這年頭敢公開反對這個標準的人越來越少,但為什麼兩性不平等的問題始終不斷發生

 

如果您是女性您可以接受另一半是專職的家庭主夫嗎?甚至只是薪水比您低社會階級也比您低甚至他比您弱小需要依賴您?

如果您是男性您的好友或者兄弟是專職的家庭主夫您會拍拍他的肩膀說他是成功的男性?

 

真正的兩性平等上面的問題應該都是發自內心的說「可以」但有多少人可以真心地認為?我承認自己還是會有些顧慮

 

所以女性朋友們,也許可以重新思考婚姻到底要的是伴侶還是甚麼?如果一個男生薪水比您低社會階級也比您低甚至他比您弱小但他懂得妳的心妳是否願意選擇跟他走下去並且告訴周遭的朋友請它們祝福?

 

所以「女30歲以上30%未婚到底是誰的問題?」,我認為是男人的問題,是女人的問題,也是整個國家社會的大問題。在被缺乏營養的口水戰裡,我提出自己一點點的看法給朋友們參考。

 

作者:林家泰(企業培訓講師)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出席幸福大聯盟開幕典禮,說一個國家30歲的未婚女性佔30%,就會造成國家不安定,更會有國安危機。結不結婚扯上了國安危機,這番話聽在單身女性耳裡,覺得柯P似乎太小題大作了,更有網友認為柯市長是不是管太多!

柯文哲出席活動時說:「沒有結婚國家會有多安定,我才不相信。」就是這幾句的新觀點引發爭論。柯文哲表示,台灣30歲以上的女生有30%沒有結婚,如果一個國家有那麼多女性未婚,會造成國家的不安定,更說這是國家的危機。

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懷疑柯市長的邏輯,為什麼女性不結婚等於社會不安定?為什麼要歧視女性?更有人認為柯p管太多,而且又失言了,但這些話聽在未婚又單身的女生耳裡又是什麼感受?有人覺得誇張,有人覺得嚴重,聽起來更是刺耳,未婚女性覺得柯市長似乎有點小題大作

結婚不結婚對這些女生來說是自己的事,而網友也認為,跟國家一點關係也沒有,怎麼可能會造成國家不安定。柯P把女生的結婚議題搞成國家安全的迫切危機,又引發了各種爭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