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您的簡報無法產生共鳴

001.jpg

為什麼大部分的企業簡報都是無聊、無趣?

為什麼很多講師上課無法激發學習的興趣?

為什麼很多老闆、主管一開口員工、部屬就不耐煩了?

答案就是您的表達無法創造「共鳴」,但是如果答案到此為止那就是廢話,這樣的老師就不必聽他說了。

 

Q為什麼大部分的企業簡報都是無聊、無趣?

A因為您把簡報當成念稿,只是把準備好的內容上台念完,而所謂的資料只是把收集到資料推砌而已,既缺乏流暢的架構,更沒有思考要如何讓人聽得懂,更不知道自己的報告到底想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Q為什麼很多講師上課無法激發學習的興趣?

A因為講師把授課當成知識甚至只是資料的輸出,而不管學習者的程度、吸收能力,只是把自己知道的(很多還是看書學來未經消化),一股腦兒的輸出,萬一學習者反映無法吸收,這些講師往往還會責怪學習者不認真或程度太差。

Q為什麼很多老闆、主管一開口員工、部屬就不耐煩了?

A原諒他們吧很多老闆、主管都沒有接受過的表達力訓練,或者官癮一上身就忍不住開始訓話,偏偏很多老闆、主管講話沒內容,不是同樣的內容不斷的撥放,不然就是鬼打牆一樣聽了半天不知道重點。

 

其實,以上三種狀況都只有一個答案,就是「說自己想說的」,以至於無法打動觀眾的情感。

所以什麼是共鳴,那就是說話的人與觀眾有相同的情感,那就是共鳴。所以不論是企業對內的簡報、講師授課、主管勉勵都要先思考,自己說出來的話希望激發觀眾什麼樣的情感,這樣的情感跟簡報主題有何關聯,再決定自己的表達內容。

透過這樣的思考過程,所設計的簡報、授課、勉勵內容,才有可能讓觀眾產生共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報 共鳴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