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不該看另一半的手機

這兩天因為羅志祥與周揚青的事,這個話題又被炒得沸沸揚揚,贊成與反對的各自論述理由,看起來各自都有道哩,您會不會也覺得到底哪一個才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呢

其實一個件事情可以讓正反兩方相持不下,就表示沒有哪一方是絕對正確,也就是不論贊成或反對都有可以被討論的空間,既然如此我們是不是換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一件事情。

贊成的立場最簡單的理由是,你不給我看就是有鬼

但是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那麼警察就可以跟嫌疑犯說,你如果無法提出對自己有利的證據,那就表示你是殺人犯,你能接受嗎

反對的立場最簡單的理由是,這是我的隱私權

但是你的手機響的那麼頻繁,講電話或回訊息的時候又很神祕,問你都說是一般朋友,隱私權不能變成欺騙的遮羞布啊

有人說相愛就是要相互信任,這句話100%正確,但也100%沒那麼容易做到,因為人心就是會有懷疑、嫉妒、猜忌…,這種100%理性的說法放在現實生活當中很難成立。

其實這一切的糾纏都只有一件事,在愛情裡「感情」是無法講道理的,譬如說浪漫就是一件完全不理性的事情,其他像撒嬌、鬧情緒、耍賴…,你如果都要認真看待,這段愛情也許談的下去,但就會像白開水一樣淡而無味了。

所以不要純粹用道理來評斷這件事。

004.jpg

有女生會說,我男友都直接告訴我密碼,完全不擔心我會偷看他的手機。這樣的說法就像是有些女生會說,我和婆婆的關係很好,都沒有你們說的婆媳問題,這都叫做特例,不能當成標準來衡量。

有人說那就約法三章啊一開始就講好能看或不能看,聽起來這是一個蠻折衷的方法,但如果說好了不看,結果另一半手機響的那麼頻繁,講電話或回訊息的時候又很神祕,問你都說是一般朋友,有幾個人可以忍住不看

正是因為這些聽起很理性的方法,但遇到了會讓人糾結的情緒,這個問題才會這麼讓人糾結沒有結果。所以我的觀點是,想看就看吧﹗只要先想清楚,萬一出現最壞的狀況你準備如何處理﹖是要興師問罪還是要忍氣吞聲或者直接就攤牌

沒有能力處理接下可能發生的狀況,自己心理上的衝擊才是最大的問題,千萬不要像很多人,看了之後再發文問大家該怎麼辦,這就等於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然後把自己的世界搞成一團亂一樣的意思。

最後請你有技巧一點,因為有可能看了之後原來是自己多想了,其實另一半真的是乖寶寶,但因為你技巧太爛,被他發現你偷看了,有誰可以當成若無其事因為不被信任的感覺,會像藤蔓一樣一點點的糾纏,接下來開始感到不舒服的人反而是他。

不論是愛情、婚姻、親子、友情,只要牽涉到情感千萬不要用對與錯二元法來看待事情,多想幾部接下來可能發生的狀況,再決定處理的方式,就可以讓自己少幾次後悔。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