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敢愛更要敢放下

002.jpg

我們對於敢愛敢恨,是不是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憧憬

據說巨蟹座的女生是最佳女友的第一名,大家才說原來只有巨蟹座的元忻,才可以收服花花公子的梅瀚。

梅瀚185公分72公斤,念國中的時候就被廣告商看中拍了幾部廣告,到了大學他看準了男性的彩妝市場,加上自己認識廠商,便和兩個朋友開了一家貿易公司。眼光精準的他公司第一年就開始獲利,大四那年也就開著進口車到學校,可想而知喜歡他的女生肯定多的不得了。

而元忻是他公司裡的行銷兼財務,中等美女但非常的有想法,其他女生都對老闆愛慕的不得了,但元忻就是把梅瀚純粹當成老闆。這樣的個性反而吸引了梅瀚的注意,苦追半年不論是送昂貴飾品還是名牌包,都被她原封不動地退回來,最後是拿出學生時代學的吉他唱情歌,才打動元忻的芳心。

兩年後三個股東因為經營方向而拆夥,另外兩個人帶走了主要供應商與員工,梅瀚的公司出現有史以來的虧損。但元忻不棄不離陪著他,等於再次創業成功,其他員工也自然把元忻當成老闆娘。

只不過再相愛的兩個人,都會遇到一些考驗,相較於元忻把婚姻家庭是為愛情的必然,眼看自己明年就30歲了,而梅瀚只是把愛情當成生活的一部分,為了這件事兩個人開始了爭執。

梅瀚開始常常夜不歸營,員工之間開始傳說看到老闆跟哪個女生在一起,或者跟哪個女員工吃消夜,半年後元忻就離職了,等於跟梅瀚的感情畫下句點。但她非常的不甘心,雖然梅瀚帶給她非常多快樂的回憶,但她想到自己很多的第一次都給了梅瀚,想到自己陪著梅瀚把瀕臨倒閉的公司重新復活,而且規模比之前更大。

想到自己所有一切的付出最後歸零,她原本的愛轉化成為強烈的恨,她先把公司真正的財務報表寄到國稅局,再把產品不能說的秘密在網路爆料,元忻看到梅瀚焦頭爛額的狼狽,心理有種報復成功的快感,誰叫你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三個月之後,元忻的好友用手機定位找到她,那是她跟梅瀚曾經擁有美好回憶的愛巢,元忻用上吊結束自己的生命,現場堆了好幾本元忻的日記,詳細的紀錄她報復成功的心境變化。

她後來覺悟當她摧毀了梅瀚,同時也撕碎了人生當中最美好的回憶,等於否定了自己那段時間的一切,那種空虛感反而阻礙了自己向前走。別人眼中的敢愛敢恨,在報復的成就感消失之後,她卻覺得自己是作繭自縛,無法面對自己。日記最後寫道,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她會選擇放下一切,完成出國念書的夢想,讓自己更豐富後繼續向前行,可惜當心力都用在恨與報復梅瀚,也阻斷了自己向前走的動力,最後塗了很粗的三個字「很遺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作家維瑟爾「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也就是就算我們跟相愛的人撕破臉了,並不需要恨而是過好自己的生活,因為從此分道揚鑣不再有瓜葛。

暢銷書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有一篇標題寫著你死不放手的樣子,真醜」,恨不就是一種死不放手,恨不就是心理有著很大的罣礙,一手毀滅了自己曾經深愛過的人,真的很有成就感嗎

我沒有答案,但我知道您相信什麼,人生就會活成什麼樣子,祝福您不館遇到任何不開心的事,永遠不要忘「我們是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分手 背叛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