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機處理-王定宇立委這麼說就搞定了


001.jpg
 

 逃避永遠是危機處理最糟糕的方式,比糟糕的說謊還要糟。

但您是否想過,如果您是王立委遇到這種事情可以如何處理﹖因為用別人遇到的事情思考,就是訓練自己最快的方式。

思考這個問題之前要先弄清楚,這種桃色風暴是永遠說不清楚的,弄清楚自己要溝通的對象,再決定溝通的語言。既然這個問題是講不清楚了,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改變思考的方向。

如果我是王立委我就召開記者會這麼說


在回答各位記者朋友之前,我先分享一個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

蘇東坡和佛印禪師是好朋友,常常在佛學、文學上相互切磋,但每次老是讓佛印禪師佔盡上風,蘇東坡心裡總覺不是滋味,所以百般用心,想讓佛印下不了台。

一天,兩人相對坐禪,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佛印禪師說:「像一尊佛。」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此時,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


蘇東坡回家後,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說:「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蘇小妹聽完原委,卻不以為然地說:「哥哥!你今天輸得最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很多朋友跟我說「王定宇你就把事情說清楚就好了」,但我已經說清楚了,我跟顏若芳小姐就是房東與房客的關係,現在各位遇到的問題是,你的內心是像佛印禪師心中都是佛﹖還是像蘇東坡一樣盡是污穢不淨﹖

我因為心中坦蕩蕩,所以忽略了瓜田李下要避嫌,造成顏若芳小姐與家人的困擾,我要非常恭敬的跟他們道歉,至於各位記者與民眾怎麼看真相,就由各位自己決定。


結論
這種瓜田李下的事情,因為爆料的媒體沒有掌握確切的證據,因為住在一個屋簷下而捕風捉影,自己腦補劇情滿足多少人茶餘飯後八卦的話題,但就是因為永遠講不清楚,大家心裡都已經有認定的真相,既然如此不如就說個故事,各自解讀也幫自己找一個台階下。

arrow
arrow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