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優秀的團隊領導人學習

 

昨天(2011/11/2)我到台灣人壽台南前瞻通訊處分享6個小時「邁向成功人脈經營術」,在我離通訊處將近100公尺的麥當勞,我遇到四位穿著深色套裝的OL,我腦海裡馬上反應「這應該是等會一起上課的伙伴吧!」,所以我眼睛一直搜索希望找到「台灣人壽」四個字的東西,果然其中一位提的帶子上就印有「台灣人壽」,專業的穿著馬上讓我留下第一個好印象。

 

進了教室我發現不止是剛剛樓下遇到的四位同事都著專業的套裝,幾乎教室的每個人都如此,後來跟通訊處蘇冠彰處經理聊到這件事,他非常感慨也很有成就感的與我分享,光是為了服裝就花了他八年的時間溝通,我當時心裡只想到真是一個不折不饒毅力十足的主管。

 

DSC07177.JPG  

 

 

一直到下午休息時間又跟蘇經理聊天,聊到現代保險雜誌今年全國有六個通訊處得到「最佳通訊處」的殊榮,我仔細回想一整天與上課伙伴的互動,我覺得「前瞻通訊處」得到這個獎並不意外,我分析四點與大家分享。

 

一、紀律:任何一個成功優秀的團隊,良好的紀律一定是必然條件,除了剛剛提到要求所有同仁都必須穿套裝外,

   1.上課的態度非常的投入,有問題必定有人回答而且是搶答,這就是學習的  態度;上下課都有輪值班長招呼,只要班長高聲一喊上課囉!我就看到伙伴們很快的就回到座位,幾乎沒什麼人遲到。我還觀眾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習慣,不論職銜多高,每個人離開與進入教室,都會先跟教室鞠躬井然有序,真的不簡單。

   2.當我上課結束,所有伙伴抱以熱烈掌聲,但蘇經理並不滿意,一直到第三次熱烈掌聲加歡呼他才覺得OK,這對每一位演講者而言都只有一個感覺「足感心」的。

   3.蘇經理在課程結束後提醒伙伴一些事務,其中一項他要求所有的主管,同仁的婚喪喜慶除非請假,都必須參加。一個有紀律又兼顧人性的團隊,也必然擁有最高的向心力。

 

二、要求專業:沒有一家公司的主管會認為專業不重要,但能夠真正落實的卻少之又少,專業的要求其實就看細節。除了剛剛提到蘇經理會要求同仁一律穿著正式服裝、上課的態度,講義的印製,筆記的分配紀錄與事後彙整,更不要說他是以通訊處的名義邀請我從台北來分享的成本,專業在細節與落實。

 

三、科技的應用:蘇經理要求每位同事都必須有Facebook等社交網站,因為業務唯有大量曝光,增加自己的知名度,這都是邁向頂尖業務必然的要件,以及要求同仁使用智慧型手機與評估平板電腦未來的運用。

 

四、以身作則:其實前面的三點少了第四點效果必然打折扣,蘇經理幾乎參與全部課程,而且就坐在第一排;與上課伙伴休息聊天的時候,他們對蘇經理都是讚譽有佳,一個能夠以身作則的主管才能讓伙伴願意打拼奮鬥,才能得到「最佳通訊處」的殊榮。

 

我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蘇經理學習,我也把自己看到的與大家分享,也祝福每一位團隊領導人,都是成功卓越,擁有最棒最頂尖的團隊伙伴。

 

 

林家泰

目前在亞洲華人地區擔任企業培訓講師,授課主題:商務談判、團隊領導、頂尖銷售、人脈經營、企業簡報、情緒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