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圖片來源:愛上巧克力官網)

獵殺小三的絕技 

 

最近台灣有部頗紅的八點檔偶像劇「愛上巧克力」,(官網http://blog.iset.com.tw/chocolate/),最近劇情演到男主角方家驊的舊情人陸政君,利用被方家驊撞傷腳造成的愧疚,假裝下半身癱瘓企圖奪回舊愛,而女主角雖然知道陸政君的腳傷是假裝,但男主角被愧疚的心情失去了理智,而讓女主角倍受委屈。有人問我現實生活中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在這種不利的形勢下,到底女朋友該怎麼做才能贏回男朋友。

我們先問問自己,如果你是女主角你會怎麼做?想辦法證明陸政君的腳傷是假裝的嗎?

我想絕大部份的朋友都會採取這樣的策略,但這樣的策略真的是最好或者是唯一的策略嗎?

在規劃策略之前一定要先評估形勢,前面提到被愧疚的心情羈絆而失去了理性的男主角,短時間之內說理說情都很難改變;其次陸政君大概已經察覺洪希恩對她腳傷的懷疑,她一定會變本加厲的操弄男主角愧疚的心情,形勢顯然對洪希恩相當不利。

孫子兵法軍爭篇裡「高陵勿向,背丘勿逆」,簡單的說不利於己的形勢是不能硬攻的,洪希恩企圖想直接證明陸政君的腳傷是假的,只會讓已經失去客觀判斷能力的男主角,更加的以為洪希恩是心胸狹隘的女人。甚至會逼的陸政君假戲真做,讓自己真的變成下半身癱瘓,這樣的結果就變成典型的雙輸,所以女主角到底可以採取什麼樣的策略呢?

孫子兵法謀攻篇「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伐謀的關鍵在於我們能不能把自己完全變成對手的思維邏輯,去想像對手會採取什麼策略,會有什麼樣的情緒,才能找出對手的弱點。所以我們先想想,陸政君會在什麼情況之下露出狐狸尾巴?

我在2012/6/17Facebook曾經PO過「人在這五個狀況人會糊塗:A.當最近都很順利的時候B.錢太容易賺或有意外之財的時候C.處於權力的高峰時D.對一個人非常迷戀的時候E.貪小便宜的時候」一點都沒錯「陸政君最近都很順利的時候」,她的戒心才會鬆懈,才會露出她的狐狸尾巴。

所以,洪希恩的最佳策略叫「將近就計」,最好表現出不可理喻活像潑婦的態度,故意讓方家驊大怒提出分手,一定要讓陸政君覺得自己已經大獲全勝的情況下,她就會慢慢的失去戒心,要糾出她的狐狸尾巴就是指日可待。

而這個計謀的關鍵在於能不能夠先騙的過方家驊,騙的過朋友、家人,因為任何的欺敵之計,第一個要騙的一定是自己人,唯有騙得過自己人,才有辦法騙到敵人啊!

只不過,就算糾出了小三的狐狸尾聲,只怕兩個人的感情也受到極大的傷害,人啊!戒情!更要戒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