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誰當選我只能靠自己

 

偶爾遇到新認識的朋友會問我,「當講師的收入應該很不穩定吧!」,確實職業講師這行淡旺季的收入差異蠻大的,但就年收入而言比我以前穩定的上班族高出很多。

 

也許從小到大我們接受到的資訊,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追求穩定的人,穩定的工作、穩定的婚姻、穩定的收入…,也許上個世紀追求穩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因為追求穩定的工作我也必須放棄一些權利,譬如說自由的思考、為五斗米折腰,更可怕的是因為穩定的工作環境,讓自己慢慢失去了一些憂患意識,又或者有憂患意識但又因為貪圖穩定,好聽叫走一步算一步,講的難聽較坐以待斃。

 

但我從收入穩定的上班族,但收入不穩定的職業講師,因為不穩定我必須比以前更努力,因為不穩定我比以前更想知道未來的趨勢變化,因為不穩定讓我不敢鬆懈。因為不穩定的環境,反而意外讓自己走出高成長的一條路來。

 

我忽然領悟國文教科書的一段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今天我們會選出未來四年的國家領導人但不管是誰當選都請您改變過去追求穩定的思維因為互聯網應用帶來的破壞會超出您的想像,會有大量穩定的工作快速消失,我大膽不客氣的說追求穩定不是等死而是找死

 

但我也相信改變思維後的您,一定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