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緋聞的危機處理

有人問我,如果我是莊議員我會如何危機處理? 

我想這分成兩種狀況,一種是今天的另一條新

聯合報 2011.4.27:前立委李顯榮,去年五月間被樁腳抓到與其妻周姓婦人上賓館,李顯榮妻不罷休控告周婦。板橋地院昨天開庭,周婦否認和李顯榮有婚外情,並說當天因肚子痛臨時找不到廁所,才由李開車載到汽車旅館上廁所,兩人是清白的。 

像這樣的狀況還要說是肚子痛臨時找不到廁所」,我想除了那些不願意相信的人,一般人都不會相信他說的話吧!最好的方法就是認錯,而且要情緒崩潰的認錯,這時候在現場直播的記者會前只有痛哭流涕,表現自己一定痛改前非是不夠的,一定要像八點檔本土劇一樣自打耳光,最好是打到老婆撲上來抱在一起痛哭,那效果更是加倍。 

你可能會說,這根本是老梗啊!誰會相信啊?這點你大可放心,台灣人是超級善良的,也超級容易心軟,這種灑狗血的招式雖然老套但屢試不爽,這招雖然有人質疑,但相信我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原諒,甚至會同情,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偷吃找小三小四就不用提了,這招叫聲東擊西。 

第二種狀況,比較接近莊議員今天被週刊披露的行程

聯合報 2011.4.27: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莊瑞雄與人妻搞曖昧,對方是百川建設董事長陳姓女秘書,甚至因此,造成陳女家庭失和。中午莊瑞雄出面喊冤,說他和陳姓夫婦都是好朋友,陳小姐婚姻出問題,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八卦媒體拍到的兩人共乘一車,莊瑞雄解釋說,陳小姐因有法律問題要請教他,他的為民服務行程很滿,結果,安排在4月初清明節假期,他要搭高鐵回屏東掃墓,就順便搭上陳小姐的座車到高鐵站,途中陳小姐順便說她的法律問題,他在車上回答後,到達高鐵站,他就下車。事後,他才聽陳小姐說,她發現有記者跟蹤,她加速想逃脫,有闖紅燈。

莊瑞雄很無奈的口氣說,週刊所報導陳小姐的這些事跟他一點也沒有關係,他知道自己是檯面上的人物,所以被用來炒作,實在很悶。 莊議員一樣可以認錯,但認錯的原因當然不是說一堆的理由,而是應該表現的很誠懇感到愧疚的說,「身為公眾人物本來就應該以最高的道德標準來自我約束自我期許,我因為跟陳小姐是多年的好朋友,而疏忽平常的自我要求,造成社會的驚動、陳小姐及其家人以及我家人的困擾,在這裡深深的一鞠躬表示歉意,今後我一定會更自我要求,也感謝壹週刊的提醒,也呼籲所有的公眾人物都要以身作則。」

 你也許覺得這番話真是嘔心透了,讓人想吐三天三夜,但不要忘了電子媒體的樂趣就是要抓住你在鏡頭前牙裂嘴、暴跳如雷指天罵地的衝突場景,這樣的畫面才有賣點。而我前面所表現的太溫和太溫暖太無聊…,說真的電子媒體一點都不愛,電子媒體不跟拍事情很快就淡忘了,台灣的媒體生態就是這樣,永遠都在找新鮮事衝突,如果莊議員照我剛剛的話來說,就算今天沒有發生阿里山小火車翻車的意外,壓過所有的新聞,今天電子媒體恐怕也沒什麼人想報導吧!

 危機處理的方法千百種,有遇到其它的狀況再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