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危機處理-企業危機無所不在(一天之內的兩樁悲劇)

 

2015年第一天的新聞並不平靜除了震驚世界上海外灘踩踏意外造成36死49傷,其中一位罹難者與傷者都是台灣安永會計事務所到上海出差的員工。

而年年得到消費者最信賴的房仲品牌信義房屋,在1/1尾牙一名表演的員工在台上暴斃,但兩家企業的處理方式卻給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請大家參考以下的新聞報導。

 

周怡安上海跨年意外身亡 安永全程協助善後

安永會計事務所品牌溝通行銷部總監吳曉嵐2日向央廣記者表示,公司同仁一直都在現場協助,另外也有人一路陪周怡安的父母從台灣到上海,在現場也會隨時與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協助家屬,後續則有保險會幫忙處理。她強調,家屬有需要協助的部分,公司都會全力幫忙。
至於受傷的李毓芸和平安無事的陳秋璇何時會回台灣,吳曉嵐表示,她們都是短期出差,一定會回來,不過確切的時間點目前沒收到進一步的消息。
對於這樣的事件,是否會暫緩出差等情況,吳曉嵐沒有多談,只表示現在當務之急,應該是妥善處理這次事件,其他部分日後再研議。

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2015-01-02 11:19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楊雨青

 

 

驚!信義房屋尾牙員工表演時暴斃

有「幸福企業」之稱的信義房屋今天中午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活動,員工爆料,有位28歲(76年次)業務人員,在台上表演時昏倒,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爆料員工質疑,該員因過勞而暴斃。

信義房屋員工透露,該員是北市南門店李姓業務,在尾牙現場參與8人組曲演唱《海闊天空》時突然昏倒,緊急送到忠孝醫院,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確定過世,已通知家屬前往醫院。信義房屋公共事務副總經理高治華難過回應,李姓業務在公司服務3年,尾牙上場前都正常,但表演到一半昏倒,現場有救護人員先緊急處理,並聯繫家屬到醫院,同仁們陪伴到最後一刻。
她澄清,信義房屋工作時數、休假都遵守《勞基法》,並無熬夜或過勞致死的事情,目前不清楚猝死原因。

蘋果日報 2015年01月01日21:19

 

不論這兩篇報導是出自記者還是企業的新聞稿,當您看完報導之後的感覺如何

 

對後者負責回應的副總所表達的內容我感到極度驚訝與不妥當員工在公司尾牙表演發生意外,只針對「過勞死」的傳聞撇清關於後續的處理卻不見報導這對企業形象而言是何等的傷害

 

反觀前者員工上海出差固然是企業指派但是到外灘跨年卻是個人行為,不過公司的反應是「家屬有需要協助的部分,公司都會全力幫忙。

 

不論是天災人禍還是外力或內部造成企業危機無所不在,尤其是當前環境變化速度太快,但我不禁懷疑過慣了太平盛世的企業,在面對危機的時候是否知道當務之急?是否有一套嚴謹的處理程序?還是只想撇清自己的責任

 

不知居安思危者必樂極生悲

希望更多的企業重視企業危機處理,在經營環境變動越來越快的時代,才能讓企業關關難過關關過,真正做到讓危機變成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談判魔術師林家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